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精诚协作,争分夺秒——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成功抢救两名外伤患者

发布时间:2022-06-14 16:57:57

精诚协作,争分夺秒——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成功抢救两名外伤患者


       6月13日上午,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普外科、麻醉科联合将两名失血性休克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打赢了一场漂亮的“生命保卫战”。
       据悉,两名患者由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120急救车紧急接回入院。两人全身多发伤、不断有鲜血涌出、血肉模糊、伤势严重、生命岌岌可危。急救中心迅速启动绿色通道,以抢救生命为先,急救团队沉着冷静开展施救:病情评估、开通多条静脉通路、快速补液、急诊止血、创口包扎等抢救工作有序进行。




        经过进一步检查,两名患者病情危重,患者一:颈、面、腰部、后背开放性外伤,深达肌层,伤口最长约30cm,伴失血性休克。患者二:颈部见长约25cm伤口、喉部开放性外伤、甲状软骨上方喉部大部分离断、颈前肌群大部分离断,伴失血性休克。面对这样的情况,普外科主任贾敏、副主任刘涛、医生薛正、郎治魁、郑海龙、李文正立即会诊,迅速制定手术方案,并与麻醉科高效协作成功实施手术。手术台上,无影灯下,几位医生仔细观察患者伤口,操作娴熟的对患者进行清创缝合。在全院多学科通力合作下,两名患者终于转危为安,目前两名患者生命体征稳定。




        此次急危重症患者的多学科联合抢救,是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充分发挥整合学科优势,优化诊疗流程,畅通绿色通道,提高抢救成功率、抢救效率的一次有力印证,也是医院日常抢救工作中的普通缩影。同时,也体现了医务人员敬畏生命,患者至上的医者仁心,今后,我们将继续保持初心,不断学习,以精湛的专业技术为广大群众服务。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