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发展护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110个5·12护士节护理技能成果展示会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4 17:48:59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110个5·12护士节护理技能成果展示会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隆重召开

5月20日,乌拉特前旗卫健系统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发展护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110个5·12护士节护理技能成果展示会,旨在进一步推动乌拉特前旗护理队伍的文化建设,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现医院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乌拉特前旗政府副旗长菅永清、乌拉特前旗卫健委主任秦来福、副主任高峰、各旗直医院和部分卫生院负责人参加了展示会。

会上,秦来福主任在致辞中代表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向所有白衣天使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目前我旗疫情防控工作依然艰巨,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积极投身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展示活动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选送的健康舞蹈《洗手舞》中开始,护士们用节奏欢快的舞蹈为大家展示了规范的洗手方法。在OSCE情景模拟—临床护理综合能力展示中,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的护士们为大家模拟临床护理中各种真实场景,从技能、知识、思维等方面综合训练和考核护士的思维判断、应变处理、沟通交流、人文素养等临床综合能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穿脱防护服、咽拭子采集技术是护理人员们的必备技能,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活动中规范地展示穿脱防护服、咽拭子采集技术。中医文化,博大精深,乌拉特蒙中医医院的同仁们用火罐为我们展示了中医适宜技术、平衡火罐技能操作,看地大家惊叹连连。接着由乌拉特前旗博爱医院展示了创伤现场急救技术,规范、实用的急救流程使大家受益匪浅。除了技术技能展示,由乌拉特前旗中蒙医院推送的太极《八段锦》表演让大家看得如痴如醉。最后,展示会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推送的演讲《圣洁的天使  无私的奉献》中落下帷幕。

此次展示会为提升全旗医疗机构的护理技能,构建和谐的医患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激励着全旗护理工作者时刻谨记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始终“以病人为中心”,生命所系、健康所托,不忘初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