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政府副区长奇华调研临河区创建和巩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8 09:36:17

3月13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奇华对临河区新申报国家卫生乡镇的狼山镇、新华镇,巩固国家卫生乡镇的八一乡、干召庙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区政府办副主任韩光华,区卫健委副主任杨东,区爱卫中心主任杜军一行陪同。

根据调研安排,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狼山镇、新华镇、八一乡、干召庙镇的镇容镇貌及创建(巩固)国家卫生乡镇宣传氛围,了解了公厕及垃圾处理设备运行和污水处理设备运行情况,听取了四地目前国家卫生乡镇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区政府副区长奇华强调,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和巩固工作都具有深远的意义。通过本项工作,我区乡镇的环境将焕然一新,街道整洁、绿化美观,群众的生活环境将变得更加宜居、宜业、宜游。但无论是创建还是巩固国家卫生乡镇都不是轻而易举、一蹴而就的过程,新申报的狼山镇和新华镇要吸取已经创建成功的两镇经验,因地制宜,形成一套自身的工作安排和方法,按照国家标准,扎扎实实地推进国家卫生乡镇的创建工作;已经创建成功的八一乡和干召庙镇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已经取得的成绩,不断完善和提升辖区内的卫生环境和公共服务水平,确保国家卫生乡镇的荣誉能够持续保持下去。同时,要注重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居民的卫生意识和文明素质,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国家卫生乡镇的创建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国家卫生乡镇不仅是一个荣誉称号,更是能实实在在提高广大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是一项惠及群众、造福社会的民心工程,也是推动乡镇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后我区将继续加大力度,深入推进国家卫生乡镇的创建、巩固工作。(来源:临河区爱卫办 李颖)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