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开展出血热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5 10:12:46

出血热是由汉坦病毒引起的,是以鼠类为主要传染源的自然疫源性疾病,主要是因为在食入被野鼠排泄物污染的食物、吸入被污染的尘埃形成的气溶胶以及被野鼠咬伤或接触携带汉坦病毒的虫媒所致。为有效防控出血热疫情,保护人民群众健康,根据《2024巴彦淖尔市重点地区出血热疫苗应急接种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临河区确定在临近鼠疫自然疫源地的重点地区开展出血热疫苗接种工作。

在前期开展培训、宣传工作的基础上,于3月11日开始,在新华镇卫生院、古城卫生院、份子地卫生院等3所乡镇卫生院集中开展出血热疫苗接种工作。临河区疾控中心对出血热疫苗接种情况每日一汇总、每日一通报,指导三家乡镇卫生院规范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截至3月12日两天内,我区本轮已圆满完成了200人份出血热疫苗第一剂次接种工作任务。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推进以疫苗接种、健康教育为主的综合性防治措施,提高群众参与出血热疫苗预防接种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临河区疾控中心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