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市卫健委调研指导临河区卫生健康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8 09:36:26

3月14日,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段瑞敏一行到临河区调研指导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和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安文哲,区卫健委主任姜龙及相关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临河区人民医院、车站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双河镇卫生院、双河镇马场地村卫生室,参观调研了5G超声远程会诊、远程心电诊断、远程医学影像诊断等重点领域建设及化验室、预防接种门诊、药房、临床诊疗等科室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医共体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公立医院发展、基本公共卫生管理、中医药服务能力、乡村一体化村卫生室建设等情况,同时,围绕入户随访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基层医疗服务进行深入交流,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调研组指出,临河区人民医院作为医共体总院,要充分发挥龙头作用,加强统筹谋划,加大人才培养、加强专科发展、提升医院内涵、整合内部资源、优化资源配置,切实形成医疗资源使用“一张网”、人员使用“一盘棋”的总体医疗格局。乡镇卫生院作为医共体分院,要充分发挥现有优势,不断强化对周边基层医疗机构的辐射带动作用,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服务质量、打造特色科室,切实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打通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坚持“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来源:爱临河、临河区人民医院、车站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双河镇卫生院)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