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健委参加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5 17:04:37

2月5日,临河区卫健委参加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会议。临河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姜龙在市卫健委主会场参会,其余班子成员,委属各股室负责人,二级单位,二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在临河区卫健委分会场参会。

会上,首先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魏波通报了2023年旗县区健康巴彦淖尔建设成效绩效考核情况,并安排部署了全系统春节期间医疗安全及应急工作;市卫健委主任段瑞敏总结回顾了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提出了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围绕卫健系统医德医风、医药反腐、医共体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重点任务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徐正挺传达了市纪委监委五届四次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姜龙同志以《聚力医共体信息平台建设 实实在在促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题,分别从“强化组织领导,分级分层合力推动”“突破技术壁垒,搭建医共体信息一体化平台”“建设十大中心,将县域医疗服务融为一体”等3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我区医共体信息化建设的主要内容和工作成效,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打算的发力方向。

临河区医共体信息平台建设从2019年开始,主要围绕医共体信息化平台系统的部署以及设备的接入展开,将基层28家医疗机构的业务全部接入医共体信息平台,陆续建设了远程会诊、远程影像等“十大中心”并投入运行。做到了以信息化为先导,上下联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合理配置和纵向下沉,成为临河区纵深推动医改工作的主力引擎。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深入推动诊前和诊后疾病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持续下沉,逐步打通区-乡-村信息互联互通,逐步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有序就医新格局。(临河区卫健委宣传股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