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我们的节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 临河区卫健系统开展春节前义诊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5 17:06:36

一、义诊迎新春,健康过大年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提高居民群众健康意识,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先锋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志愿者联合先锋办新源社区开展了“义诊迎新春,健康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把健康教育、义诊和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结合在一起,为居民筹备了一席集健康、欢乐、祥和于一体的节日盛宴。

动现场,医疗志愿者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详细询问身体状况、既往病史,细致的分析病情、指导合理用药及日常健康保健注意事项,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宣传冬春季呼吸道疾病预防知识、常见病慢性病管理等健康教育知识折页,让居民进一步增加对疾病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同时,医疗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还和居民群众一起捏面人、写春联,共同营造出浓厚的春节节日氛围,共祈新年安康、幸福吉祥, 医疗志愿者还把饱含节日祝福的对联送到居民群众手中,红彤彤的对联映照着一张张幸福的笑脸。

二、家庭医生送健康,春节慰问暖民心

北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义诊咨询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普及健康饮食、健康生活方式及老年人健康体检的重要性等知识,并为辖区贫困居民送爱心送健康。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各家庭医生团队为辖区30户居民送去节前关怀与祝福,并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一一送到居民手中,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耐心细致地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及近期的生活情况,宣讲春节期间饮食、疾病预防、节日期间安全防护等健康知识。辖区因病致贫帮扶人员张大叔、胡阿姨卧床2年多了,同时他们还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经常连自己的子女都不认识,而我们的家庭医生询问近期状况时他们却拉着李大夫的手含糊不清的说:“李大夫谢谢你们......。”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开展“我们的节日”志愿服务活动,依托传统节日,结合卫健职能,为广大居民群众带去高质量医疗服务,不断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临河区先锋办、北环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