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健委召开全区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暨应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1-31 17:39:48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全区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进一步做好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1月31日下午,临河区卫健委召开全区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暨应急培训会,委机关领导班子,委属各股室股长,卫健执法大队 、疾控中心、爱卫服务中心,二级以上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托育、医养结合机构100余人参加会议,临河区卫健委副主任杨东主持会议。

会上,临河区卫健委主任姜龙指出,当前正值严冬季节,春节临近、天寒物燥,致灾因素增多,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是各类事故易发多发期,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全区卫健系统要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高度警醒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扛牢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坚决避免同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全区卫健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意识、红线意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防微杜渐、未雨绸缪;要看好自家的“门”、管好重要的“物”、明确各级的“责”,坚决履行好维护好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强化督查检查,消除盲区死角,真正把各项举措严起来、硬起来、落到位,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

会上,姜龙同志分别与临河区人民医院、双河镇卫生院、汇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军友康宁医院代表在台上签订了《临河区卫健系统安全生产责任状》,其余单位在台下签订了《责任状》。
      本次会议特邀安全健康教育网内蒙古站主任讲师康建军为参培人员进行应急培训,主要围绕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分析,相关法律法规、岗位安全责任制讲解,医疗机构日常安全隐患自检自查及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办公区域及家庭日常用电安全,燃气安全事故预防及应急处置,突发灾害事故应急自救互救知识,高层建筑应急逃生知识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希望引发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努力创建“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委将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压实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健康、稳定发展!(临河区卫健委宣传股、综合监督股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