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问题隐患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31 11:22:12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临河区疾控中心1月23日召开中心领导办公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1月26日上午,中心主任李晓东带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问题隐患现场检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开展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重点针对单位内部消防设施、实验室药品试剂及易燃易爆气体、应急物资库房、疫苗冷链库房、水电安全、防火等重点内容进行了逐一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股室反映的安全隐患进行登记汇总建立台账,现场进行安全隐患整改部署,事后还要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定期对隐患整改情况再次进行监督检查,防患于未然。

1月26日下午召开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与培训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观看了实验室生物安全事故典型案例、2023年全国十大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以案促改,加强警示教育。会议要求全员必须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工作,全方位系统性地将安全生产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和考核中。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专职专责、科室负责、人人有责,全面提升全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要把事关安全工作的相关人、相关事以制度机制的形式固定下来,认真学习,严格执行,与时俱进,不断完善。(临河区疾控中心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