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人民医院召开2024年春节前安全生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9 09:06:35

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月26日上午,我院在门诊楼六楼二号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节前安全生产会议,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杜凤玲主持。

会上,杜凤玲书记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国发生的几起安全生产和消防火灾事故,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示精神。她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医院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全院干部职工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教训,把安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杜凤玲书记从六个方面对医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抓认识,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任何时候都要把安全放在前面;二是要抓责任,分区分片分层管理;三是要抓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氧站、住院楼、餐厅等重点场所消防设施更要逐一细致全面排查,保障正常运行,完善应急预案;四是要抓整改抓落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持续整改提升;五是要抓演练,开展常态化、实战化、全面化演练,节前安排演练;六是要抓督查,分管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要对安全生产现状做到心中有数,严格落实总值班带班制度,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她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防止和克服盲目乐观、松劲懈怠、麻痹大意等思想,要以对安全生产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上级通知要求,迅速行动,逐项对照,认真全面排查,并逐条梳理问题隐患,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彻底整改到位。下一步,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全面保障医院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为广大患者营造春节期间安全、祥和、优质、便捷的就医环境。(临河区人民医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