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临河区人民医院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31 11:33:08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排除医院生产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1月29日上午,临河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杜凤玲、党委副书记魏鸿渊带领保卫科、总务科、医学工程科等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对全院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排除安全隐患。

检查组先后到住院楼各病区、餐厅、高压氧站等处进行隐患排查和督导。重点对消防设施、电气线路、水暖管道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及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熟练使用消防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组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要求相关科室能整改的立行立改,需要协调解决的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同时督促各科室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全院职工要熟练使用消防设备和提升应急疏散逃生能力,各科室主任在节前组织科室全员开展消防安全和疏散逃生实战演练,做好禁烟宣教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在这之前的1月26日,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这也是专题会议后的第一次督查。通过实地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全院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春节前医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临河区人民医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