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生命至上 “救”在身边——临河区人民医院开展全员急救技能综合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14 11:17:05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职工的急诊急救水平,正确有效地掌握实施心肺复苏、半自动除颤仪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提升应急处理能力,4月13日下午,我院组织全院职工,分两批在医技楼六楼一号会议室进行急救技能综合培训。培训采用视频学习与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由科教科主任任帅主持。

培训会上,通过会议室电子大屏先后播放了心肺复苏、半自动除颤仪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教学视频,视频直观地将相关急救过程整体呈现给大家。

随后,急诊科护士常呈宇进行了规范的现场操作演示,对动作要领进行了分步讲解,重点强调了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及技巧、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电除颤位置及除颤方式的确定等,加深了参训人员的理解,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急救技能综合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院职工急救意识和急救技能,达到了人人知晓、人人掌握的培训目的,在面对突发性紧急救护事件时,做到全院全员能够把握急救时机并用正确的急救步骤来救助患者,提高急救成功率,拯救更多的生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临河区人民医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