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以演助防,防患于未“燃”——我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发布时间:2023-04-14 11:15:15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消防意识和消防技能,最大限度保障患者及家属、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平安医院。4月12日下午,临河区卫健委联合临河区人民医院,在医院医技楼六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暨培训演练会。

临河区卫健委主任姜龙,临河区消防大队教官李亮,区卫健委副主任曹虎、李德全,医院部分院领导,区卫健委职工、乡镇卫生院、民营医疗机构等相关人员及医院医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卫健委副主任曹虎主持。

会上,姜龙主任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绷紧安全稳定的“弦”,加强行业监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安全生产宣传等方面;二是突出重点,加强管理,切实筑牢安全稳定“防火墙”,加强内部安保工作、重点部位的防护和医疗安全监管,严格防爆、用电和电梯及危险化学品、毒麻药品安全管理;三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织牢安全稳定“防护网”,做实宣传教育,实施智慧消防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火灾防控能力和应急事件处置能力。

临河区卫健委主任姜龙与部分医疗机构代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新华街消防救援站副站长李长岭通过火灾案例分析,结合医院特点对相关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入培训讲解。

培训结束后,随即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在专业人员指挥下,大家按消防疏散线路,快速有序的撤离了现场。随后,消防人员赶到扑灭火情,保障了人员及财产安全。

在门诊楼门前,消防专业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灭火器的常规检查方法、现场灭火的安全注意事项等,并指导现场医务人员进行实操灭火演练,帮助大家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消防人员邀请医务人员亲自观看并体验了消防器械的使用,让医务人员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医院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把医院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医院构建和谐平安的医疗环境和消防安全环境夯实了基础。(临河区人民医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