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医者仁心 奉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8-05-17 17:28:32

近日,临河区曙光乡卫生院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病人——赵春义老人,老人系该院住院患者,他将一面题有“真情医德暖人心,帮人需胜似亲人”的锦旗亲自送到了院长张志诚手中,再三感谢医院对他的帮助。

原来,赵春义是临河中心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因身体不适于5月10日早上来曙光乡卫生院就诊,途中却遭遇了骗子,被骗走身上仅有的1500元,因事发时间处于上班高峰期,过往人流量多,报警后,民警无法准确锁定嫌疑人,故无法及时追回被骗的钱。听闻该情况,医院立刻组织人员为赵春义大爷进行了捐款,医护人员纷纷慷慨解囊解决了大爷的医疗费用,护士长还带头组织科内护士在赵大爷住院期间为老人解决了就餐问题。

目前,赵大爷已彻底康复,为表示感谢特意送来锦旗。他用颤抖的声音说:“钱被骗时,我感觉自己的病更重了,是曙光医院的大夫和护士帮助了我,不仅医好了我身体的病,还医好了我的心病,你们都是大好人啊!”医护人员则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医务人员的职业操守和医德风采,急患者所急、需患者所需,体现了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为社会洒下一片爱。 (临河区曙光乡卫生院   赵莉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