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临河区多单位联合开展碘缺乏病防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7 16:46:39

5月15日,为迎接第25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提高广大群众对食用碘盐的认识,了解碘缺乏病的危害,临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牵头组织辖区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

当天,各机构启动工作同步推进。临河区疾控中心联合市疾控中心、市盐务局在经纬广场向居民发放了防治碘缺乏病宣传册和折页,并向他们讲解了碘缺乏病的危害、如何科学补碘、如何保管食用碘盐等相关知识;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辖区内也积极组织宣传活动,通过设立义诊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健康教育宣传栏等方式,向居民宣传防治碘缺乏病知识。个别医疗机构活动形成亮点:新华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市影剧院广场就如何区分碘含量高的食品和如何认识补碘对智力发育和健康的重要意义开展宣传活动,以贴近生活的内容吸引了大量群众纷纷前来咨询;乌兰图克卫生院深入到乌兰图克镇新乐村开展了碘缺乏病宣传讲座,指导村民如何识别合格碘盐、科学控制用盐,并向村民发放了控盐盒和控盐勺;白脑包镇中心卫生院将村民请到卫生院,开展了“茶话会上拉家常、合理补碘”的活动,用轻松愉快的氛围为村民普及了相关知识;金川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辖区还向居民发放了慢性病和中医药宣传册,从慢病预防和中医保健的角度为居民传授打开健康生活的金钥匙。

此次宣传活动促进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的传播,让更多的人特别是儿童、青少年、新婚妇女、孕妇和哺乳期妇女等重点人群认识到碘缺乏病的危害性,提高了群众对食用含碘盐的鉴别能力和科学补碘、合理用盐的能力,引起了不错的社会反响,对保障人民健康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区卫计局 李博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