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全国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临河赛区实地健走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3 11:33:23

5月18日,临河区在足球公园启动了全国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临河赛区实地健走活动。

本次活动以“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为主题,以政府主导,卫计系统承办的形式邀请了我市及区级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参加活动。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马玲、临河区区长张如红及各相关单位领导带头出席并参加了活动,全体参加活动人员以实地5公里健步走的方式启动本次主题活动。

2018年全国共有465个示范区共同参与该项活动,组建了13277个分队,198926人参赛,临河区共组建31个分队,460人参加,活动以健步走计步数据比拼的方式进行,参加人员佩戴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将数据上传至全国统一的网络系统,以健走步数与健走强度累计计算积分,在全国各示范区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示范区之间、示范区内各小队之间开展四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活动共分热身阶段和正式比拼两个阶段进行,正式赛从5月11日开始,至8月18日结束。

开展健步走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团队比拼的方式带动身边人参与健康运动,号召更多人群参与科学健走运动,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人群的健康意识,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健康生活氛围,引导群众热爱健康运动,关心个人健康,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

                                    (临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马萍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