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黄羊卫生院3月份健康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9 11:34:27

正月十六,村民们还沉浸在新年的浓郁氛围里,临河区干召庙镇黄羊卫生院就组织宣传团队下乡走村入户开展健康宣教工作了。按照年初制定的健康教教宣传计划开展了包括专家谈健康和义诊咨询、“两癌”筛查、医疗优惠政策及补助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相关内容、健康素养、慢性病健康指导等一系列服务。

活动以“走乡村谈健康,我们在行动”为主题拉开序幕,医务人员走入村社,在村部召集二三十人,坐下来谈日常生活起居的健康保健,指导慢性病康复等。三月初,张院长、区医院心内科专家王军主任、村医生、宣教负责人组成的团队,深入棋盘、西渠、旭光等4个村针对慢性病人进行了治疗指导。看乡亲们渴望健康的目光,王主任逐个为老人们细致检查并做用药指导和生活习惯干预,同时指导村医相关业务,以便更好的为村民服务。

跟随每个村的“妇女节”、“固定党员活动日”活动,黄羊卫生院也安排了8场健康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通过横幅、展板、讲座、传单、健康书籍、宣传礼品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并邀请保健院和人民医院的专家前来坐诊,为干召庙镇村民带来福音。

3月24日黄羊卫生院的开展了世界结核病防治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又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为3月份的活动画下圆满句号。

3月份在临河区医院、临河区博爱医院、巴市残联眼科医院医生的配合下,黄羊卫生院共完成了老年人体检175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象优惠体检197人,宫颈涂片检查 255 人,妇科接受治疗50人,本月进行健康教育讲座和咨询共13场。

通过一月来十几次的宣教活动和辛勤的日常诊疗服务,每一位员工都付出了艰辛的劳动,但看到接受服务的病患及家属满意的笑脸,医务人员的心都是暖暖的。

                                            (区卫计局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