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计局多渠道开展流动人口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8 15:54:01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做好临河区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宣传工作,维护流动人口合法权益,临河区卫计局多渠道做好流动人口宣传服务工作,让流动人口增添获得感。

充分利用各种纪念日、节假日、外出务工者返乡过年、年后务工人员返城集中之际,在流动人口流动性相对集中的乡镇、办事处,为流动人口提供现场义务诊疗和健康咨询服务,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对流动人口比较关注的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办理、全面两孩政策、医保关系转移、和跨省跨区异地就医政策进行认真解答,使流动人口能及时了解和知晓关于便民维权、免费服务知识。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发放、各类疾病防治知识手册、“健康包”和“宣传礼品包”,将优生健康知识,健康素养知识、健康工具使用方法传递到每一个流动人口家庭成员当中。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充分让流动人口感爱到“关怀关爱,服务均等”的浓厚氛围更是增强了流动人口对临河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区卫计局  郭雅丽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