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护理延伸到家门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4-03-15 17:57:47  来源: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成相婷

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于2023年10月30日起在全旗范围内推行护理延伸服务。自护理延伸服务开展以来,医院多次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居家护理服务,受到患者的信任和好评。

近期,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护理部接到一位长期卧床需要灌肠患者家属的求助。患者因布式杆菌感染长期卧床,目前出现便秘症状,已有6天未自行排便,家属非常焦虑。在详细了解患者基本病情及需求后,选派了三名护理水平高的护士,携带着必要的医疗物品立即赶往患者家中。

抵达后,护士首先对患者进行了全面的评估,向家属讲解灌肠治疗的注意事项及护理延伸服务的相关内容,并签署知情同意书。

随后,护士凭借多年积累的灌肠经验,为患者完成了灌肠护理服务。在整个服务过程中,护士都严格遵守着操作规程,保证了患者的安全和舒适。

灌肠治疗完成后,护士交代家属观察患者的排便情况、保持饮食均衡,还对家属进行了健康宣教,帮助家属更好的了解卧床患者的日常护理与注意事项,给予患者更加周到细致的照顾,从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在完成上门护理服务后,护理部主任王娜对患者家属进行了电话回访,询问患者饮食、排泄情况,解答护理疑问,并收集家属对护理服务的评价和建议。

医院将持续改进护理延伸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患者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护理服务。我们坚信,通过我们的持续努力和改进,一定会实现“患者少跑路,优质护理服务送到家”的目标。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