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线上线下同步学 业务培训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3-08-04 17:35:46  来源: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成相婷

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医护人员业务知识和诊疗技能的提升,不断拓宽学习渠道、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推动医护人员在学习中不断进步。

    医院积极探索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新模式,通过微信群碎片化学习、集中专题培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在全院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

一、线下多元化培训

积极开展各类业务技能培训活动。一是采取走出去学的方式,对职工进行专业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医院选派11名业务骨干到巴彦淖尔市医院进修学习,其中6人已完成进修,带着学习成果返回了工作岗位上,5人仍在进修学习中。二是护理部、医务科、感控科每月不定期组织召开关于护理十八项核心制度、病历书写、三基三严、医疗质量管理、诊疗技术指南及规范、各项护理技能操作、职业暴露防范与处置、消毒技术规范、猴痘防控方案解读、传染病诊断标准等内容的专题培训会,提高医护人员的医疗技术水平。三是各科室也会每周召开交流学习会,持续深入开展应急演练、医疗技能操作培训活动。

8月1日,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全院职工召开《猴痘防控方案》培训会。感控科主任王瑞萍重点对临床特征、疫情监测与报告、疫情处置、猴痘标本采集和实验室检测、个人防护及消毒技术指南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培训结束后,现场发放试卷对猴痘防控知识进行了考核,成绩均合格。通过此次培训,让我院医护人员充分认识到猴痘病毒防控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大家对猴痘疫情的临床早期识别和规范诊疗能力,为守护好全旗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线上碎片化学习

医院以微信工作群为载体,开展线上学习和答题考试,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医护人员可随时随地“充电”。

7月初开始,感控科每天在工作群内推送一条院感小知识,大家利用碎片化时间浏览,每天记一条,不用花太多时间就可以轻松实现知识的渐进式积累。此项学习活动开展已有月余,且颇有成效。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