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自治区“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督导组来旗蒙医医院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7-25 17:23:01  来源: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

为切实推动医德医风建设,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客观评价和检验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效,7月25日上午,自治区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督导组组长、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公立医院党建办主任崔烜,自治区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督导组成员、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顼雪莲,自治区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督导组成员、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公立医院党建办二级主任科员杨娜一行在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高鹏举、旗卫健委主任王生明、副主任岳彩虹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我院督导医德医风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此次督导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了解询问、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我院“开展医德医风建设,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医务人员学习教育情况、优化就医环境、规范医疗行为、改善服务态度、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和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和指导。

督导组与医院领导班子、环节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对旗蒙医医院前一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医院在优化就医环境和流程、改善服务态度、完善投诉处理机制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惠民举措,并积极发挥蒙医药特色优势,医德医风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同时,就下一步持续推进医德医风建设,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要求。督导组要求,医德医风建设是医院管理的一项重点工作,直接关系到医院的生存和发展,必须持之以恒的坚持和重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公立医院作为医疗卫生体系的主体,必须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用良好的医德医风树立医院良好形象,提升群众就医信任度;二是公立医院作为党联系群众的重要窗口,抓好医务人员思想和医德医风教育,形成尊重患者、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乐于奉献、廉洁行医的良好风气,解决人民群众在看病就医过程中的“不方便、不放心”等问题;三是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