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调“生物战士”黑斑蛙灭蚊

发布时间:2023-07-24 17:24:17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为有效降低和控制病媒生物密度及疾病传播,为辖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乌拉特后旗爱卫办在聘请第3方公司进行药物灭蚊的基础上调动“捕蚊高手”黑斑蛙开展生物灭蚊蝇行动,双管齐下,左右开弓,从源头控制病媒生物孳生,减少蚊蝇危害。

随着乌拉特后旗及周边地区的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植被覆盖率提高,湿地面积扩大,为蚊虫的繁衍生息提供了良好的“土壤”,蚊虫扩散不仅影响人们的正常工作和休息,还能传播各类传染病,给群众的健康带来威胁。为预防蚊虫疾病的发生和流行,乌拉特后旗决定实施生物灭虫行动。

7月24日这些“捕蚊高手”被投放到乌拉特后旗各大水系。他们将在“新家”发挥自己“才能”,斩杀蚊虫,消除群众的健康隐患。

乌拉特后旗爱卫办负责人介绍说,药物消杀蚊虫持续时间短,并且污染环境,容易使蚊虫产生抗药性。而生物灭蚊具备“可持续发展”特性,生物入水后可不断繁殖,能长期发挥作用。据悉此次“邀请”的“生物战士”数目约700斤,20000只。

随着蚊虫滋生,作为“小卫士”,一只青蛙一天大约能消灭50到200只害虫。为了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县城、保护生态环境、共同创建我们美丽家园 ,乌拉特后旗爱卫办呼吁广大居民群众要爱惜我们的“青蛙王子”,不要随意捕杀我们远道而来的朋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蚊虫防制工作,全力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王雅婷)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