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卫健系统中医科普进社区望闻问切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3-15 10:31:22

中医科普进社区望闻问切暖人心

为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增强群众防病治病意识,提升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为响应国家此次“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的号召,围绕 “科技助力,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大力宣传非职业性噪声对听力健康的损害;为进一步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激发人们思想道德建设热情,倡导文明新风,促进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1日中蒙医院联合北环社区举行“中医科普进社区 望闻问切暖人心”大型义诊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活动以健康讲座的方式拉开序幕,从中医的角度为居民群众普及了科学使用有音响功能的电子产品,防护各类娱乐性噪声等安全用耳的知识,提高了居民群众保护听力的意识,增强人们对耳部疾病的防护意识。

图片2_副本.png 

副院长张恩培以“中医家庭健康养生”为主题,为居民群众开展从起居、饮食等多方面讲授了家庭健康中医养生知识,与现场群众积极互动,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3_副本.png 

义诊活动现场,医生们为居民提供颈椎、腰椎疼痛、肩周炎等疾病的筛查诊断和推拿调理咨询、用药指导、中医药科普等义诊服务项目,并耐心、仔细的为居民诊疗检查,热情解答老百姓对自身健康与疾病的咨询,并根据个人的病情和需求制定个性化的中医药方案和生活指导。  


活动现场,中蒙医院为居民群众提供耳穴压豆、拔罐、推拿、贴敷等免费中医适宜技术服务,让广大群众充分体验了中华民族传统医学的魅力。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络绎不绝,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居民,都能在义诊活动中找到自己需要的医疗服务,大家纷纷对医护人员表达了感谢,能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免费优质的中医诊疗服务,感到非常的高兴。

本次活动持续三个小时,共发放中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传播了中医药文化,普及了中医养生健康知识,将中医养生、慢性疾病防治、中医治未病等健康理念引入社区,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中医医疗服务,真正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得到了辖区居民的高度好评,更好的发挥了中医养生的特色优势,中蒙医院将继续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将更多便民、利民的活动带到居民家门口。

(杨慧)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