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卫健系统开展“迎三八”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10:38:32

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杭锦后旗卫健系统各医疗卫生单位纷纷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为女性干部职工和广大女性群众朋友送去一份特别的关怀和温暖。

 

 

卫健委:观影活动

 

3月8日,卫健委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近20名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影片《第二十条》。

此次观看的电影《第二十条》,片名取自刑法第二十条规定,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以鲜活的现实题材故事、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口来展示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以喜剧外壳包裹人生百态,用生动真实的案例,深刻剖析了我国刑法的重要条款,彰显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公正司法的核心理念。

此次活动,不仅让女职工从工作和家庭的繁忙事务中得到放松,同时也向广大干部普及了法律知识,营造尊法、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图片1.png

 

杭锦后旗医院:健康列车进警营

 

 

3月6日,杭锦后旗医院体检中心组织妇产科专家赴公安局开展“迎三八 送健康”——妇产科知识健康宣讲活动。妇产科主任闫文婷结合多年的从医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鲜活的案例为大家科普了乳腺癌和宫颈癌防治知识,提醒大家要养成良好习惯,保持健康心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为女性健康安上一道坚实的“防护门”!  


 图片2.png

 

 

 

疾控中心:健康宣讲进企业

 

3月6日,旗疾控中心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特米尔电厂开展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知识宣传活动,从消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册100余份、小礼品200余份。


 图片3.png

 

 

 

中蒙医院:中医义诊送健康

 

3月1日中蒙医院在北环社区开展了“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义诊活动,医院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成员现场为居民开展了颈椎、腰椎疼痛、肩周炎等疾病的筛查诊断和推拿调理咨询、用药指导、中医药科普等服务项目,并热情解答老百姓咨询;3月5日,中蒙医院在政府广场开展情系“三八”妇女节中蒙医义诊暖人心活动。通过中医“望闻问切”为患者分析病情、耐心诊治。活动共计服务群众300余人。

 

图片4.png

 

3月7日上午,中蒙医院开展了以“送医送药送健康”为主题的慰问活动。为职工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及花束和健康体检卡,把医院的祝福送到了女职工的心坎上,鼓励广大女职工继续秉承“厚德仁爱,传承创新”的院训,以团结和谐、拼搏实干、创新卓越、仁爱奉献的精神撑起医院的“半边天”。增强了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妇幼保健院:志愿服务促健康

3月6日,医院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来到第六中学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健康知识讲座。李慕迪医生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详细地讲解了女性健康的多个方面,针对学生青春期健康指导及HPV疫苗接种等进行健康咨询,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与学生都受益匪浅。

图片5.png

 3月6日,医院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来到三道桥和平村村委会开展“两癌”核心知识的宣传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女性对“两癌”的防范意识和对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3月7日,医院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来到蛮会镇民生村,现场设立中医诊脉咨询台,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 

3月7日,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开展胎教手工插花主题活动,丰富孕妈妈们的孕期生活,帮助她们开心快乐的度过整个孕期。共计20位孕妈妈参加此次活动,大家共享插花乐趣,共度欢乐佳节。


 

 图片6.png

 

 

基层医疗机构:健康义诊进村社

3月7日上午,二道桥中心卫生院在二道桥镇“三八”国际妇女节广场舞大赛现场开展“关爱女性健康,防治两癌”义诊宣传活动;

3月7日上午,头道桥卫生院周友文院长带领党员志愿者们走进民建村村委会,开展以“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为主题的送医送健康义诊活动;

 3月8日,沙海中心卫生院组织了一场以“关爱女性呵护健康”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3月8日上午,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专业的医疗团队走进陕坝镇中山社区开展了以“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的健康义诊活动;

同时,三道桥、小召、蒙海、四支、黄河、蛮会、团结卫生院纷纷开展了为女性朋友送健康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科普宣教、健康咨询、康复指导、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系列健康惠民服务,为广大女性群众送去温暖和健康。


 图片7.png

通过卫健系统三八妇女节的系列健康服务活动,引导妇女群众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提高健康素养,提高了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和水平。下一步,杭锦后旗卫健系统将继续通过义诊、送医送药、健康科普等多种形式,提升服务质量,扩大服务范围,为广大群众带来更便捷、更高效、更暖心的服务,当好群众的“健康守门人”。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