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开展职业健康体检,为企业员工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7-11 10:06:42

 为有效推动健康杭锦后旗建设,以健康企业为载体更有效地促进职业病防治水平的提升,保护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杭锦后旗卫健委持续推进重点人群职业健康素养监测和健康企业建设。

      7月4日-6日,巴彦淖尔伊利公司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巴彦淖尔市亿康体检医院的专业医师团队带来医疗设备,为一线员工在厂区进行职业健康体检。本次共完成120名员工岗中体检,项目包含:内科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肺功能、视力、血压、电测听、心电图、B超、胸部X光片等,有效保障了企业职工的职业健康。

      此次体检中,杭后卫健执法大队进行了全程督查。督查重点包括:依法执业情况、职业健康体检备案情况、主检医师的职业病诊断资质、职业健康检查报告书的规范性、疑似职业病和职业禁忌的告知与报告、职业健康检查档案,以及是否在核准资质范围内开展工作等,有效规范其执业行为,促进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规范、有序、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健康权益。

图片1.png 

      今后,杭锦后旗卫健委将继续关注企业一线员工的职业健康状况,切实做好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职业健康检查等工作,保障企业员工的身体健康,有效推进健康杭锦后旗建设。

     (付文强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