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街头“摆摊儿”义诊 不一样的烟火味

发布时间:2023-07-11 10:02:43

      要问现如今最火的事情是什么,那肯定是摆地摊。各行各业纷纷加入地摊大军,这不,由杭锦后旗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旗中蒙医院承办的中蒙医药文化宣传暨“健康地摊”义诊活动已进行到第9天。7月9日晚,沙海中心卫生院联合南渠卫生院共4位医生、5名护士、5名公卫宣传人员,纷纷化身“地摊摊主”正式“上线”,在人来人往的塞上星政府广场上,吸引了众多的群众,使广场的夜晚增添了不一样的烟火味。    

 图片1.png图片2.png

 

      医生们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们的疑问,根据每一位前来咨询居民的实际情况,给予个性化的指导,并将疾病相关就医、用药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医护人员也有条不紊的为居民检测血压,并热情地解答大家的健康咨询,真正将健康宣教延伸到义诊现场。

      通过“摆摊儿”式义诊,增加了医院和群众的互动沟通,将健康知识、防疫常识带给大家,真正做到了利民、惠民、便民。同时,传播了中医药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让群众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极大地丰富了群众获取中医药知识的渠道。

图片3.png 

       据统计,此次义诊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健康礼包600余份,为群众测血压、测血糖、问诊、把脉、接受群众咨询130余人次。

      接下来,此次活动将持续到7月20日,每晚18:30—21:00,在塞上星广场开展宣传义诊“健康地摊”活动。欢迎大家前来参加!

  (宣传股)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