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快来围观--最强“医师天团”在塞上星广场“出摊儿”义诊啦

发布时间:2023-07-11 09:54:12

     7月7日,杭锦后旗中蒙医药文化大型宣传义诊暨“健康地摊”活动第7天,二道桥中心卫生院联合查干卫生院共派出医师6人,护士5人,公共卫生宣传员1人“出摊”义诊。

 图片1.png

   6点20分,现场布置完毕,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吆喝声”,正式“开摊儿接诊”。摊位前,人头攒动、问诊的、量血压的、把脉的,现场居民的热情程度像天气一样火热。

   活动现场,“医师天团”成员通过四诊合参、八纲辨证等中医诊法来判断病情,为现场群众开具处方、施针、按摩并出治疗意见和方案。一位居住在宏福小区的刘大爷说,“我们大闺女给我打电话说武大夫今天在政府广场给人看病啦,让我过来复查一下,省下我再往二道桥跑了,你们这样真好了,省钱又省时间,为老百姓着想,还有烟火气,共产党就是好。”活动共持续三个小时,共接待问诊群众170人次,为群众测量血压130人次,开具处方43张,现场针灸9人次,按摩6人次,接受健康咨询170人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232余份,健康宣传礼品232余份。现场群众反应热烈,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对“健康地摊”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

图片2.png 

   夜幕降临,群众迟迟不肯散去,借着手机的微弱的灯光,那一抹白大褂格外雪白亮眼,杜院长认真问诊的画面,成了夜幕街头一道暖心风景线。

   接下来,此次活动将持续到7月20日,每晚18:30—21:00,在塞上星广场开展宣传义诊“健康地摊”活动。欢迎大家前来参加!

  (张喜艳)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