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医心向党、卫您健康”——杭锦后旗卫健委打造党建新品牌,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走在前

发布时间:2023-07-07 09:43:58

     今年以来,杭锦后旗卫健委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旗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上级政府关于卫生健康工作会议要求,按照“发挥行业优势、培育党建品牌、服务百姓健康”的理念,把开展党建品牌创建作为抓党建、促发展、强管理、提能力的有力抓手,为卫健事业发展筑牢组织根基,实现“大党建”促进“大健康”。

坚持深学笃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杭锦后旗卫健委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开展中心组学习、干部集体学习、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等活动30余次,以学促进,以学争优。

坚持党建统领,持之以恒推进更高水平健康杭锦后旗建设

      卫健委党组创新推出“医心向党、卫您健康”党建品牌,引导19个党支部结合各自职责,纷纷“亮”出自己的品牌,“创”出自己的特色,把党组织建设成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医心向党”,“向”的是党的初心使命,践行的是党的根本宗旨,发挥的是全体卫生健康系统党员身先士卒的模范作用;“卫您健康”,卫的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需要全旗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以专业的技术水平、严谨的工作态度、优良的行业作风为群众保驾护航。目前,在卫健委党组的领导下,卫健系统19个党支部围绕主题全部完成党建服务品牌的创建,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各类特色活动,构建了“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卫健系统19个党支部特色党建品牌)

坚持特色创建,多措并举推进党建活动走深走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各种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永远跟党走,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卫健系统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杭锦后旗卫健委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卫健系统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杭卫健党发〔2023〕8号),推出“十个一”系列活动,分别为:开展一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一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暨“两优一先”表彰活动、一次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一次中医药(蒙医药)文化大型宣传义诊暨“健康地摊”活动、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活动、一次观摩述职联评活动、一次“岗位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和一系列医德医风建设和“医疗医技提升年”“优质服务提升年”活动。通过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有效推动卫健系统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担使命,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为杭锦后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