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地摊”义诊第二天,康复理疗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3-07-07 09:17:38

      7月2日,杭锦后旗中蒙医药文化大型宣传义诊暨“健康地摊”活动第二天,旗医院中医康复科5位中医医师、2位康复医师、5位医护人员准时“出摊”。

      群众李大妈说:“昨天的启动仪式上知道有这么个活动,今天早早就来了,看诊完还能多听大夫讲讲健康知识,多好!”这样想的群众不在少数,义诊时间还没有到,群众早早就开始在此等候。

 图片1.png

      活动现场,坐诊专家通过望、闻、问、切等诊疗手段为群众排疑解难,耐心给出治疗和保养意见,还现场通过推拿康复手法缓解病人局部病痛。旁边的健康知识宣传摊位上,医务人员现场为群众发放中医药常识、中医灸法治疗和中药贴敷等宣传资料,宣传中医康复锻炼的方式和重要性,推广中医灸法、穴位贴敷等特色中医疗法。

      持续两个小时的义诊共接待求诊群众48人次,为群众测量血压67人次,接受康复推拿体验24人次,宣传中医药文化和健康知识74人。共计发放中医灸法治疗传单150张、中药贴敷传单150张。现场群众反映热烈,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对“健康地摊”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

     接下来,此次活动将持续到7月20日,每晚18:30—21:00,在塞上星广场开展宣传义诊、“健康地摊”活动。活动中将有来自杭锦后旗中蒙医院等20家医疗卫生单位的72名医师和100名护理人员参与,为群众提供免费诊疗,满足群众对中医优质医疗、健康养生服务的需求,助力“健康杭锦后旗”建设。欢迎大家前来参加!

 

        (杭锦后旗医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