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中(蒙)医药文化大型宣传义诊暨“健康地摊”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7-03 11:30:43

     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7月1日早,杭锦后旗中(蒙)医药文化大型宣传义诊暨“健康地摊”活动在塞上星广场隆重启动。此次活动由杭锦后旗卫生健康委员会、杭锦后旗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主办,杭锦后旗中蒙医院承办,杭锦后旗各医疗卫生单位协办。

   市卫健委主任段瑞敏、办公室主任樊强受邀出席启动仪式。旗委书记韩志业,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开俊,旗委常委、组织部长赵仁新,旗人大副主任阿斯汗、杨晓艳,政府副旗长乔玲君,旗政协副主席李明天莅临指导。启动仪式由政府副旗长乔玲君主持,旗委书记韩志业作致辞讲话,市卫健委主任段瑞敏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640 (1).png

 

(市、旗领导莅临启动仪式)

 

640 (2).png 

(政府副旗长乔玲君主持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是推动健康杭锦后旗行动、杭锦后旗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旗(县)活动的有力抓手,更是杭锦后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献礼建党102周年“医心向党 卫您健康”“十个一”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开始前,来自各行各业的60余名表演者为群众贡献了精彩的八段锦和太极拳表演。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刚柔相济、舒缓优美的表演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一场声势盛大的惠民公益活动和传承民族国粹的文化盛会就此拉开了序幕。

 640 (3).png

    

640.png 

(八段锦、太极拳表演)

 

   启动仪式上,旗委书记韩志业代表旗委、政府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本次宣传义诊不仅是一次便民惠民的公益活动,更是一次传承民族国粹、弘扬中蒙医文化的盛会。近年来,杭锦后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医药事业得到快速发展。这次在全市首家推出中蒙医药“健康地摊”行动,必将对我旗中蒙医药文化的继承、创新、展示和传播产生积极作用。

    韩志业强调,要以本次宣传义诊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中蒙医药文化宣传推广力度,全力提升我旗中蒙医药应急防控和疫病防治能力建设,发挥中蒙医药在公共卫生服务中的作用,推动全社会更加了解中蒙医药的深厚文化、感受中蒙医药的独特魅力、体验科学精准有效的健康服务,全力争创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旗,为全市中蒙医药事业发展做出杭后贡献。

 

图片1.png 

(旗委书记韩志业致辞)

 

   随后,市卫健委主任段瑞敏宣布杭锦后旗中医药(蒙医药)大型宣传义诊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3.png

(市卫健委主任段瑞敏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还有杭锦后旗卫健系统的26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启动仪式。

 图片4.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医务人员随即开展健康宣讲和义诊活动,还为到场群众免费发放酸梅汤、绿豆水等解暑饮品和中药茶饮、中药包香囊等小礼品。小小爱心传递暖心服务,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将从7月1日—7月20日,每晚18:30—21:00,在塞上星广场持续开展健康宣传、义诊等活动,将有来自杭锦后旗中蒙医院等26家医疗卫生单位的72名医师和100名护理人员参与义诊,满足群众对中医优质医疗、健康养生服务的需求,助力健康杭锦后旗建设。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市旗领导亲自参与和体验了现场的中医义诊活动,查看了活动现场的“健康杭锦后旗行动”“医疗医技提升年”“优质服务提升年”、杭锦后旗卫健委“医心向党、卫您健康”党建品牌简介等宣传展板,现场听取卫健委主任闫秀丽关于卫健委相关重点工作的情况介绍。市卫健委主任段瑞敏和旗委书记韩志业对杭锦后旗卫健系统中医药蒙医药文化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中蒙医药事业的独特优势和发展前景寄予高度的期望。

    下一步,杭锦后旗卫健委将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健康杭锦后旗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入推进医改为动力,全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构建更加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推进更高水平健康杭锦后旗建设不懈奋斗。

 

 

 撰稿: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