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提优质 重安全 护理管理不松懈—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护理部组织2023年上半年护理安全警示教育及优质护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3-07-03 10:53:27

     为进一步提高临床护理服务能力,保障患者安全,6月28日下午我院护理部组织召开了2023年上半年护理安全警示教育及优质护理服务培训,全院护士除值班人员外均参加了会议。

640 (1).png 

     护理部主任张春玲就医院上半年发生的典型护理不良事件案例进行汇总分析,对发生事件的原因深度剖析。

     张主任强调,杜绝护理缺陷的发生,大家首先要从思想上有患者“健康所系  生命相托”的责任感,重视评估存在中高风险的患者。护士长应改进工作思路,善于发现和解决护理工作中的安全隐患,科内要定期组织培训警示教育,每季度对重点不良事件要以PDCA分析,培训护患沟通技巧,从制度、流程、人员培训和质量监管等环节进一步完善,将护理安全及优质服务理念贯穿到整个护理过程。同时提出,关注护士身心健康,及时为护士减压,护士良好的工作状态也是保障患者安全的关键。

640 (2).png 

     张主任结合学习国家卫健委下发的《进一步改善护理服务行动计划(2023—2025年)》,提出下半年工作重点是围绕文件要求,以提升患者就医体验、落实责任制整体护理,不断改善护理服务为抓手,制定具体方案,逐步实施。紧接着,儿科护士长张婷进行了《责任制整体护理》培训。

 

      此次两项内容的培训,不仅提升了护理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预见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优质护理质量、保障患者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妇幼保健院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