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对全员职工进行新冠疫情防控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02 11:15:11

为了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高医务人员的感染防控意识,使医务人员更深刻的了解和掌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知识和技能,5月27日,杭锦后旗医院感控科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二版)》内容进行了培训。


培训中,重点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中的修订内容: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外防输入政策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并不断扩大接种范围;做好疫情监测工作,开展人、物、环境等多渠道监测,强化医疗机构就诊人员、风险职业人群、重点人群、重点机构等疫情监测并做好疫情上报工作;强化密接的密接精准管理及入境人员、密接接触者等隔离医学观察管理,做好重点人群转运工作。

根据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二版)防控策略,强调做好内外同防、医患同防、人物同防、三防融合的防控工作,把好“入口关”,做好个人防护,加强重点部门环境及重点人群环境监测,加强防控技能,建立行为屏障,加强清洁消毒管理,按要求规范做好消毒工作。

本次培训全院职工都能够认真对待,对目前国家的防控方案、防控技能能得以了解和掌握,收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希望全体医务人员重视感控工作,规范感控操作,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不忘初心,感控筑梦!敬畏生命,守护健康”,慎终如始,持之以恒的做好疫情防控与院内感染工作。”

(杭锦后旗医院感控科报道)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