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召开2021年感染控制 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2-22 10:54:19

当前,多地出现新冠肺炎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精准防控措施,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9日,杭锦后旗医院召开2021年感染控制及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副院长王新平主持。

        

会上,感控科主任王海霞对2020年医院感染管理与控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性汇报,明确了2021年院感工作重点任务。同时对临床各科室近期感染控制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需重视的问题进行了梳理通报和具体分析,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重点对ICU、新生儿室、血液透析室、手术室、口腔科、内镜室、供应室等重点科室、重点环节管理、院感高危因素、高发感染部位、手术切口感染、手卫生执行、环境卫生学监测、职业暴露、多重耐药菌等监测结果进行了分析、总结。并且要求各科室要掌握并了解医院感染趋势,掌握科室医院感染监测数据,认真梳理院感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查漏补缺,积极采取有效改进措施,确保医院感染防控落到实处。同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全院各科室、各部门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全面掌握防控流程,提高防控意识。

 

会上,工会主席韩杰充分肯定了院感防控及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科室加强协作,共同参与,联防联控,同时对医院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院医务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感染管理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性、紧迫性;二是要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加强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加强消毒隔离,规范处置医疗废物;三是强化预检分诊管理,发热门诊严格落实首诊医生负责制,做好监测及疫情排查工作;四是加强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五是各科室要明确责任,落实到人,保证2021年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上, 党委书记、院长   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决策和部署。各科室特别是预检分诊、急诊科、发热门诊等要当好病例及早发现预警的“敏锐前哨”,从严从紧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二是要坚持“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的态度,各科室要“守住自己的门,看住自己的人”,补齐疫情防控工作短板弱项,患者就诊要做到一医一患一诊室,发热患者及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的核酸检测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报告结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三是要加强职工自身管理,在春节期间就地休假,非必要不出行。四是加强节日值班应急处置工作,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确保迅速响应、快速高效处置。

赵院长特别强调,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大幅增多,我院疫情防控、医疗风险明显增加,各科室负责人要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防死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老百姓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站好健康岗。

(吕宏武)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