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大年初一“牛宝宝”报到

发布时间:2021-02-22 11:04:51

2月12日,大年初一。

随着一声婴儿清脆的啼哭声,内蒙古杭锦后旗医院妇产科2名“牛宝宝”诞生,让产房颇有些“牛气冲天”。

踏着新年钟声出生的“牛宝宝”让医护人员格外喜爱。“来看一下,宝宝非常健康。”产房中进行各种检查、记录等流程的同时,助产士把宝宝抱到妈妈怀里。妈妈当即给宝宝取乳名:初一。

“每年跨年夜,我们医院的产房都特别忙。但每当抱起一个个小生命,就会感到无比满足和幸福。”产房助产师说。假期对产科医护人员来说,就意味着坚守。今年春节期间,除了疫情防控的诸多部署外,医院对产房加强人员配置以及值班责任严格要求,包括工作经验资深助产士仍然坚守夜班,值班医护人员要详细了解孕产妇的相关情况;遇上胎儿或产妇出现胎心异常、大出血、羊水栓塞等危急重症,在当班医生解决不了的情况下,二线医生必须迅速到院。

节假日里,产科医护人员没有片刻的闲暇。护士长说:“由于疫情影响,只允许1人陪护,所以这些产妇需要我们全身心照顾。我们要让每个产妇都能够调整好心态去生产,并且帮助她们顺利生下宝宝。”

节假日大家虽然忙碌,但还是很享受工作,因为她们一直在享受新生命带来的幸福和喜悦!

新改造装修的杭锦后旗医院妇产科一直以来致力于旗县及周边地区孕产妇的母婴安全保健工作,作为全旗急危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有着规范、标准、完整的管理体系,严格做到发现一例,救治一例,为每一位孕产妇的母婴安全保驾护航!(吕宏武)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