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端午送健康 义诊暖民心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09:41:24

端午送健康 义诊暖民心主题活动

古代端午最早是健康节,是用来驱除疫病、维护健康,所以端午节亦被学者称为中国最早的“健康防疫日”,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大众居民的健康保护意识,提升大众居民的健康素养,6月20日上午,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于在院内开展“端午送健康 义诊暖民心”主题活动,将节日的祝福和健康保健服务送到大众身边。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主题横幅、义诊、发放健康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多种形式为前来咨询的家长和体检人员量血压、健康咨询,医务人员耐心的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根据大家的实际健康情况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家庭健康管理中心的医务人员对大家进行了健康科普常识的讲解,帮助大家掌握了实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疾病预防知识,提高了大家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医务人员专业、热情、耐心、细致的服务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活动共有80余人参与,发放《健康要加油 饮食要减油》、《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新生儿疾病筛查》、《产前筛查知识》、《孕前保健》、《婚前医学检查服务指南》、《孕前优生健康知识》、《宫颈癌 乳腺癌防治》、《青春期保健》、《更年期保健》等健康宣传资料10种8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给大家送去了健康,更送去了温暖,使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国家惠民政策越来越好,也展现了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良好形象。

图文:黄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