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发布时间:2023-06-20 15:22:12

磴口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落实落实,发挥法治工作引领、规范、推动和保障作用,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6月16日,磴口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十年法治建设最重要的标志性成果,是我们党百年来提出的最全面、最系统、最科学的法治思想体系,为发展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作出重大原创性贡献,实现了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新征程上,委机关工作人员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全面依法治县和依法行政工作全过程。

会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以案释法”警示教育片。此次“以案释法”警示教育视频以案件为模板,以普法为目的,大家在案例剖析中感受法律正义,领悟法治精神,增强法治意识。 

通过此次学习,强化了委机关干部对法治建设工作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党性意识、法治意识和服务意识,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营造法治氛围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供稿:乌云塔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