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中蒙医院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夏季养生送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9 10:57:22

 磴口县中蒙医院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夏季养生送健康”活动

端午来临之际,为引导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不断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水平。6月16日上午,磴口县中蒙医院赴老年大学为居民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 夏季养生送健康”活动。

讲座中,我院治未病科主任医师樊翠梅、副主任医师朱占军结合日常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解平衡膳食、中医预防与养生保健概念、中医治未病理念、四季养生等方面的知识,并进行现场问答互动,给居民们解答实际生活中所遇到的一些养生误区,培养大家“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积极健康中医养生理念

针灸、拔罐、刮痧这些虽然都是居民耳熟能详的中医适宜技术,但真正体验过的居民却不多。我院治未病科医务人员与居民零距离交流,详细地向居民讲解了中医适宜技术的原理和作用,并现场根据症状为居民进行操作,让居民亲身体会中医适宜技术的神奇妙用

讲座结束后,我院蒙医科医护人员现场为居民示范蒙医心身经络养生操,参加活动的居民热情高涨,大家调息静气、仔细观摩、认真练习。

通过此次活动,既提升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养生技能,又普及了传统中蒙医药适宜技术,全面提高居民中蒙医药防治意识,充分发挥中蒙医药在基层防治常见病多发病中的优势和作用,让中蒙医药适宜技术真正的服务于民。

来源:陈哲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