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中蒙医院开展呼吸机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19 10:58:42

磴口县中蒙医院开展呼吸机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医护人员对重症患者呼吸机使用的专业水平,解决临床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提高临床抢救成功率,6月16日下午,磴口县中蒙医院开展呼吸机临床应用相关知识培训。

      呼吸机是抢救危重患者非常重要的设备,是一种能替代自主通气功能的医疗器械,广泛用于呼吸衰竭患者、手术期间的麻醉呼吸管理、呼吸支持治疗以及急救复苏过程中可预防和治疗呼吸衰竭、减少并发症,达到挽救病人生命的作用。因此,熟练掌握呼吸机的基本使用方法、基本参数设置、处理常见的报警是每一个医护人员必备的技能。

     此次培训采用实物操作的形式,将呼吸机工作原理、操作步骤、参数的调节、常见报警原因及其处理方法等实际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利用理论与实操的方法,带领医护人员模拟走到患者床旁,进一步讲解呼吸机在临床实际操作中的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全院医护人员更加准确地掌握呼吸机在使用中的要点及关键环节,加深了对呼吸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提高了呼吸机应用能力,为抢救危重症患者、保障医疗护理安全、提高人工气道管理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陈哲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