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中医中药中国行—磴口县中蒙医院走进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2023-06-19 11:09:57

中医中药中国行—磴口县中蒙医院走进老年大学

6月16日,磴口县中蒙医院走进老年大学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浓情端午 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为前来问诊的老年朋友们测血糖、免费诊疗、体验耳穴压丸、中医穴位贴敷、赠送中医药香囊等,引导大家加强自我保健,适当运动、合理膳食、规律生活,防患于未病。同时,还从中医养生的概念、意义等角度介绍了中医预防与养生保健,重点介绍了“食疗药膳养生”、“冬病夏治和夏病冬治养生”等群众易于接受且行之有效的养生方法,并从老人平时生活的饮食、作息等方面讲述了各种食物等对人体健康的作用等。

健康科普讲座现场,中蒙医院院长樊翠梅、中蒙医院治未病专家,结合理论知识和生活实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从“平衡膳食 科学保健”“健康养生知识”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解答了老年朋友们最关心的养生、保健等问题。

此次中医专家上讲堂走进老年大学活动,让老人们充分体验到中医在疾病防治和养生保健等方面带来的神奇与魅力,帮助他们树立中医养生保健意识、远离不良生活习惯、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对疾病的有效防治,也为家庭和社会减轻了负担。

来源:史承颖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