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我院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20:39:45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理念。我院紧紧围绕“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的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治结核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科普义诊,防治结核享健康

2023年3月24日上午,巴彦淖尔市第二医院的医务人员在临河区四季花城小广场开展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结核病宣传、健康咨询义诊及志愿者活动。活动现场悬挂主题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义诊台,摆放宣传资料、宣传品。医务人员现场为群众免费提供测量血氧饱和度、传染病知识、如何科学洗手等健康服务。

详细解答,防治知识

活动中,医务人员向群众重点讲解了结核病最新流行趋势、结核病流行的危害、感染方式、传播途径以及结核病防治措施,并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单,认真详细地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通过向居民详细解答,让居民了解到“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有哪些症状、提高居民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居民对结核病的防范意识及防控能力,科普了生活中如何预防结核病”等知识。

image.png

普防治知

院内宣传

医务人员为在院的门诊及住院患者进行知识宣传,发放健康手册、口罩,让患者及家属更加深入了解结核病该如何预防。

9385826e6810803309382507ef977a9.jpg

总体宣传

积极运用现场义诊宣传、院内LED宣传屏、公众号、宣传栏及做客电台958会客厅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结核病危害的认识,使结核病防治知识更加深入人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营造了全市的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撰稿:宣传科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