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发布时间:2023-03-24 17:59:13

2023年3月24 日是第 28 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流行,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为做好 2023 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按照《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巴卫办字〔2023〕26号)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让广大市民充分认识结核病的危害,3月24日,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联合临河区疾控中心、巴彦淖尔市广播电视台、市第二医院、巴彦淖尔市慈善医院、各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巴彦淖尔市阳光义工协会在临河区四季花城健身中心广场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医生义诊、悬挂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有奖知识问答等多种方式,吸引了较多群众前来参与,现场的工作人员向群众开展科普宣传工作,重点讲解了结核病的传播方式、常见症状、预防措施、治疗方案等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结核病的认识,提高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提高了公众的健康素养和参与程度。此次活动着力提升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的质量,共悬挂主题横幅一条,张贴宣传海报2张,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单千余份,现场咨询百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群众能够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结核病的危害,进一步加强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结核病防治意识,为实现终结结核病目标而共同努力!

 

(市疾控中心  王丹)

image.png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