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无插管全麻下胸腔镜肺大泡切除术

发布时间:2021-05-11 18:25:49

我院成功开展首例无插管全麻下胸腔镜肺大泡切除术

4月29日,我院成功为一位在校20岁的学生实施首例无插管全麻下胸腔镜肺大泡切除术。该项技术的成功实施,避免了常规气管插管全麻手术的创伤,减少了术后呼吸系统并发症,减轻患者痛苦。同时标志着我院麻醉科与胸外科再一次在全麻手术领域处于领先水平。



不插管全麻技术的实施,对医护人员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要求在术中严密监控保证患者的安全,并充分做好术前评估,术中、术后意外的应急准备,尤其需要胸外科专家和麻醉科专家更加精湛的技术和紧密的协作。



接到该例手术通知后,麻醉科主任董社生立即组织全科麻醉医生对该病例进行了详细讨论,并对术中麻醉可能出现的问题做了充分的准备,同时与胸外科大夫多次交流,决定为该患者实施无插管全麻手术,最大程度的减少手术创伤,减轻患者痛苦。麻醉科全体医护人员与胸外科团队共同携手圆满完成了手术。

出手术室后家属看到儿子没有任何痛苦表情,压在心上的石头终于落下来了,对我们的医疗技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我们的医护团队表示感谢。

 

乌拉卡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