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疾病感染防控

国家疾控中心到杭锦后旗开展结核病防治综合质量控制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13 09:16:47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旗结核病防治工作,及时了解并解决结核病防治各个环节存在的短板,提高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结核病防治工作质量,10月12日,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派遣夏岚、胡冬梅、梁建琴、段鸿飞、赖晓宇等5名全国结核病防治综合质量控制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组成调研组,深入杭锦后旗对结核病防治综合质量控制开展现场调研。自治区、市疾控相关人员郎胜利、冯岱、刘建国、王雅丽等参加调研。旗政府副旗长乔玲君,旗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闫秀丽,旗卫健委副主任周勇,旗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勇,旗医院院长史飞云,副院长李震玲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人员分为两组,分别深入杭锦后旗感染性疾病科结核病门诊、旗疾控中心、三道桥卫生院等场所进行现场调研,实地查看结核病患者病历、登记本、网络报告、病床设置、实验室建设、免费药品的储存与发放等情况,同时对科室设置情况、人员信息、经费投入、诊断能力、报销政策、信息系统、重点人群筛查、患者诊断报告等情况进行细致了解。

 

 

 

    

     

   

   通过一天紧张有序地调研,全国结核病防治综合质量控制调研组对杭锦后旗结核病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工作短板,并现场进行技术指导。杭锦后旗将以此次调研工作为契机,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项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细化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全旗结核病防控工作水平,推动结核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闻花)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