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疾病感染防控

市疾控中心派员参加内蒙古自治区人间布鲁氏菌病检测与监测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9-28 10:26:43

2023年9月20日-9月23日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呼和浩特市举办了全区人间布鲁氏菌病检测与监测技术培训班。12盟市疾控中心布病检测人员,承担国家课题旗县布病检验人员,部分重点盟市及旗县疾控中心,定点医疗机构专家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特邀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布病室专家朴东日、赵鸿雁,两位专家分别讲解了布鲁氏菌病分离、培养及鉴定和布鲁氏菌病血清学实验检测,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布病科科长塔娜对全区的布病疫情形势与防控策略、诊断标准实验室检测及实验室生物安全做了全面的讲解。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加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授课后,老师手把手进行具体实验操作,并讲解实验中的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巴彦淖尔市人间布鲁氏菌病实验室检测能力,确保了重点人群监测质量,提高了患者诊断水平,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为全市布鲁氏菌实验室检测及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市疾控中心  刘静静)

image.png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