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疾病感染防控

杭锦后旗多措并举免费为丙型肝炎患者

发布时间:2023-09-15 16:55:30


为进一步加强全旗丙型肝炎防治工作,不断降低丙型肝炎流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杭锦后旗多措并举免费为我旗丙型肝炎患者开展核酸检测。

一、方案再落实

今年5月份旗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了《杭锦后旗消除丙型肝炎公共卫生危害行动实施方案》,卫健委根据方案逐一分解细化了各医疗机构的任务,并成立了消除丙型肝炎公共卫生危害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专家组、业务指导组、医疗救治组组成。

二、调查再细致

为保证“调查数据准、核查内容实”,各医疗机构各司其职,疾控中心做到了靠前指挥,基层医疗机构确定了具体调查负责人,通过“反馈多少、核查多少、登记多少、汇总多少”的工作要求,对2004年—2023年下发的758例丙型肝炎病例信息进行核查,通过核查截止目前已治愈39人,需核酸检测269人,死亡107人,迁出59人,正在调查中284人。

三、责任再明确

为全力推动丙型肝炎患者核酸采样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卫健委组织各医疗机构召开了丙型肝炎核酸采样安排部署会,下发了采样任务,明确了采样时间和采样方式。

四、工作再创新

为保障丙型肝炎患者能及时完成核酸检测,疾控中心采购了400人份丙肝核酸试剂,共计2万元目前共免费完成核酸采样39人。

 

(闻花)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