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疾病感染防控

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派员参加 2022-2023全国流感监测与防控工作年会

发布时间:2023-09-15 16:52:25

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派员参加

2022-2023全国流感监测与防控工作年会

 

2023年9月7日-8日,2022-2023年度全国流感监测与防控工作年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巴彦淖尔市市医院派员参加会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宇辉、焦银泉,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研究所张烨、云南省疾控中心丁文飞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词。

会上总结了2022-2023年度全国流感及禽流感监测工作,对2022-2023年度全国流感监测工作质量结果进行通报。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管理处彭志斌主任对我国流感防控策略与政策实施进行分析,提出采取多种举措降低流感带来的危害,推动多病共防,在积极推动疫苗接种的同时,也要致力于研发更多具有保护力的新型流感疫苗。会上还邀请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及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专家针对禽流感病毒在野生动物中的监测分析与防控进行了授课。各省市疾控中心及哨点医院对流感监测及呼吸道病原学监测进行了经验交流。

通过此次年会,参会人员在了解全国流感监测及呼吸道病原学监测工作开展情况的同时,对巴彦淖尔市流感监测和防控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并进行了深刻的总结,为我市下一阶段流感监测和防控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和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大流感监测和防控工作力度,常态化、程序化开展监测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市疾控中心 苗慧敏)

image.png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