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疾病感染防控

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伏瑞峰到乌拉特中旗调研督导鼠疫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9 11:03:1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5月16日至17日,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伏瑞峰带领自治区鼠疫防控第一督导组分别深入到乌拉特中旗疾控中心、旗人民医院、温更镇牧户家、巴音乌兰卫生院鼠防监测点、通过听取报告、查阅资料、实地踏查、入户询问等方式对我旗鼠疫防控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督导组在鼠疫监测地进行督导调研,详细了解基地建设、鼠疫监测、应急培训、鼠疫预防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对鼠疫防控工作中的亮点给予高度评价,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反馈。督导检查组指出,要高度重视鼠疫联防联控工作,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加强处置培训和模拟演练,提高医务人员防控意识和防疫能力,采取有效措施,尽职尽责履行好鼠疫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落实,科学有效开展鼠疫防控工作。鼠疫防控工作者要经常下到基层进行走访询问,对鼠疫疫源地、鼠密度要经常检测,严防人间鼠疫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督导组在温更疫源地牧户家就鼠疫防控知识、鼠疫报告渠道、鼠疫防护用品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叮嘱牧民要加强鼠疫防控知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积极配合疾控中心共同做好鼠疫防控工作。

市卫健委主任段瑞敏、副主任魏波以及旗政府副旗长照日格图、旗卫健委、疾控中心等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导调研。(马牡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