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疾病感染防控

杭锦后旗举办病媒生物防制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18:01:20

为巩固我旗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按照全国爱卫会、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标准,以及内蒙古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要求, 5 月 11日,杭锦后旗举办病媒生物防制培训会。政府副旗长、旗爱卫会主任乔玲君同志出席会议,旗卫健委主任、爱卫办主任闫秀丽主持会议。旗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130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乔玲君强调,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培训会,是在我旗国家卫生县城复审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旗各部门和城乡居民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新高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自治区对我旗国家卫生县城的复审工作。她提出,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落实目标任务,确保防制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强化宣传指导,全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image.png

培训会邀请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科科长杨俊平围绕蚊虫防制、蝇类防制、蜚蠊(蟑螂)防制、鼠类防制、杀虫剂的包装、储存、运输和安全使用等知识进行了培训,有效提高了参训人员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认识,让参训人员熟练掌握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和技能,为即将开展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奠定了基础。

image.png

     (刘俊)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