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疾病感染防控

市疾控中心参加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 包虫病防治与监测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28 16:54:25

市疾控中心参加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

包虫病防治与监测技术培训班

 

为更好的推进2023年包虫病防治与监测项目,提升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包虫病防治与监测技术能力,4月25日-4月28日市疾控中心派出4名人员参加由内蒙古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的“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度包虫病防治与监测技术培训班”。培训班有内蒙古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所姜晓峰主持。

开幕式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所王立英研究员发表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内蒙古自治区在包虫病防治项目取得的成效,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对包虫病患者规范化管理,确保对本辖区内包虫病患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二是认真解读包虫病控制标准,确保各项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和准确性。三是做好棘球蚴病(包虫病)中间宿主及终宿主的监测与检测技术,除了做好动物标本的剖解外将PCR技术应用到包虫病的检测与分型中,将自治区包虫病的防治与监测推向更新的高度。四是提高基层B超人员对包虫病的诊断技术。

通过本次系统和规范化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专业人员对项目的解读能力和监测技术能力,学习并借鉴其他盟市优秀经验,为今后我市包虫病的防治与监测技术更好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市疾控中心 胡莎)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