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居民健康指南

磴口县疾控中心健康教育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4-02-21 10:43:19

2024龙年新春佳节喜庆团圆之际,磴口县卫健委党委和磴口县疾控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健康教育工作,发挥预防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秉持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初心和使命。

2月20日上午,磴口县卫健委党委成员张永胜、磴口县疾控中心主任陶敏、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龙同志带领疾控中心宣讲团走进渡口镇,为当地村社干部及村民带来了一场与农牧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健康教育盛宴。与此同时,磴口县疾控中心健康教育宣讲在渡口镇启动,拉开了2024年全县健康教育宣讲的帷幕。

按照会议议程,磴口县卫健委党委成员张永胜同志宣布健康教育宣讲启动仪式,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殷艳明就“布病防控” 内容进行生动、别开生面的讲解。布病是严重危害农牧民身体健康的传染病、地方病,此次宣讲时机恰好,正值春耕备耕及牛羊产羔剪毛之前,把传染病遏制在高发季节之前,深入浅出的从消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把预防工作做在前面,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接着工会主席丁丽宣讲“结核病防治”,副主任医师李艳萍宣讲“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传防股副股长张宇宣讲“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和“艾滋病、性病、丙肝的健康教育宣讲。从日常生活饮食、运动、居家生活等方面展开讲解,生活中一定要注重预防,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和保持个人卫生,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参加此次宣讲的村社干部及村民有100余人,同时发放布病宣传手册、布病干预包及干预物品(案板 口罩 长袖乳胶手套 消毒液 消毒湿巾)、传染病防治宣传手册、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300余份。本次宣讲采用“知信行”模式,提升卫生保健知识 ,树立健康观念,自愿采纳有利于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增强人们公共卫生意识,提升文明健康素养,达到了预期目的。(公卫股 殷艳明)



  • 附件: